结发受长安

祝君自由

梁山cp文:清梦压星河44

梁湾这两天被禁锢在医院的床上,问为什么吧,黎簇都面无表情地说:“养身体!”

她晕倒的事情黎簇还生着气呢,所以梁湾的确不敢造次,只好乖乖地躺着养膘了。

张日山来的时候她正好睡着了,黎簇看了他一眼之后,默默地走了出去。

梁湾咂着嘴,脸上还带着笑容,看来是做了个美梦。

张日山坐在床边,也没吱声儿,只是静静地看她。

也不知道她又梦见了什么,忽然眉头一紧,双手也胡乱地挥舞着。

她惊慌地大吼:“张日山快走!你快走啊!”

一看情形不对,张日山赶紧抓住她的双手,叫她:“梁湾!梁湾!”

梁湾立刻从梦里惊醒,张日山问:“怎么了,做噩梦了么?”

梁湾一头扎进他的怀里,对于刚才的梦仍然心有余悸,浑身都在发抖。

张日山轻轻抱住她,哄着她:“别怕啊,我在这里。”

我会保护你的。

过了一会儿,梁湾才缓缓开口:“我刚刚梦到我们还在古潼京里,我被那些东西抓着了,我让你走,可是你怎么都不肯听我的。”

她疯狂地挣扎着,可是却离张日山越来越远,所以她有些绝望了。

梁湾仰头看着他:“张日山你跟我发誓,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都一定要以你自己的性命为重。”

张日山哭笑不得:“就因为做了那个梦,你就要让我发誓?”

“我不管,你到底说不说!”

“好好好,我说就是了。”张日山清了清嗓子,十分配合的说,“以后我肯定会更加爱惜自己,保重自己,这样总行了吧。”

可是梁湾啊,有很多人很多事都远比我张日山的性命更加重要。

比如佛爷,比如你。

梁湾拍了拍胸脯,后怕地说:“你不知道我做的那个梦可恐怖了,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呢。”

“不许胡说!”

张日山看起来很严肃,他最近好像很忌讳“死”这个字,连梁湾都被吓了一跳。

“我就是说说嘛,干嘛突然这么严肃!”

张日山却不然,满脸认真地说:“梁湾别总说这种话,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。我可是很贪心的,你只陪我四十年可不够。”

梁湾脸上爬满了红晕,低着头:“什么啊,四十年怎么就……”

她突然愣住了,随后她惊讶地看着张日山:“你,你为什么这么说?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那分明是她在古潼京里和张日山说的话啊。

张日山沉默不语,梁湾却想到了什么,她激动地抓住他的胳膊,“张日山你告诉我,那天在古墓里,游梦仙枕让你看到了什么是不是”

张日山微微叹气,抬手在她的额头轻轻点了两下。

“梁医生。”

这熟悉无比的动作,让梁湾浑身僵硬,她简直不敢置信。

“张,张日山,是你么?”

是自己想的那样吗?会有这种可能吗?

张日山颔首:“是我。”

游梦仙枕带张日山回到了过去,他像是重新经历了一遍属于那个张日山的人生。

陪他一起见证九门的兴衰,一起等待命定之人的出现。

梁湾泪流满面,张日山替她擦着眼泪:“哭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她就是想哭啊。

张日山双手环住她:“对不起,不该自以为是的推开你,不该让你离开,不该让你孤零零的。”

这些话他是替百年后的自己说的。

他错了,可是他也受到了惩罚。在孤独煎熬里度过了余生。

惨还是他惨。

喜欢是除了这个人,其他的人都不愿意将就。

爱是不论百年前还是百年后,我都注定会爱上你。

“梁湾,你就是我的命运。”

而现在,我认命了。

我会赌上我的一切——守护你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